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以诗词为引,带来一场学术盛宴
山东诗词学会牡丹区诗词研学班举行

作者: 孟 欣 来源: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: 2021-04-14 09:47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孟 欣) 为了培育和壮大菏泽诗词队伍,4月13日,山东诗词学会牡丹区诗词研学班在华美达酒店5楼会议室举行。山东诗词学会会长,原副省长、省政协原副主席赵润田带领我省著名诗人、专家、教授等出席,并作主旨演讲。菏泽市诗词学会会长、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忠生,牡丹区委书记张福龙,各县区诗词协会爱好者近百人参加。

简短的开班仪式后,赵润田首先以《坚定文化自信,开创诗词新局》为题开讲第一课。他以自身经历为导引,向在座爱好者详细讲述了诗词学习、创作时的技艺和心得,并向与会人员分享了目前省诗词学会的一些经验做法。

随后,国务院参事室中华诗词研究院学术部负责人莫真宝和阎兆万、郝铁柱、耿建华、张延龙、杨守森、钟振振等专家、学者分别以《读诗四要—从学习写作的角度怎样读古诗》《新辞入诗:现代语境中的诗词创作》《浅谈中华诗词修心凝魂的功能》《诗词格律入门》《浅说宋词中的长短句》《诗歌与诗歌的创作》《怎样写好绝句》为题,交流诗词欣赏、创作经验,给菏泽市诗词爱好者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。

为繁荣山东诗词文化事业,保障山东诗词学会与合作县(市、区)诗词文化工作的顺利开展,促进市级团体会员单位工作的开展,山东诗词学会与菏泽市诗词学会举行了文化合作签约仪式,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合作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